客服热线:0376-6269135
图片报道
 2016年全国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技术交流会将于11月12日~13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会议由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指导,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矿产保护与利用》编辑部主办。

  为提高非金属矿产资源高效利用水平,挖掘非金属矿产资源的材料属性价值,推动新材料资源开发、加工、利用技术进步,及时总结交流近年来我国非金属矿产资源在矿物加工、高新技术、新型节能环保、医药等材料领域的最新应用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在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的支持下,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特举办此次交流会,将邀请业内的院士及专家,企业、政府领导等参会并作报告。

  据了解,此次会议将围绕非金属矿产资源高效利用的发展趋势及国家“十三五”非金属矿领域发展重点,石墨、萤石、重晶石、长石等非金属矿提纯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药剂,碳酸钙、硅灰石、膨润土、高岭土、硅藻土等非金属矿深加工技术及其应用,非金属矿物材料的概念、表征和评价,非金属矿物材料(如新材料资源等)在高新技术材料方面的应用,非金属矿开发管理及保护的建议等进行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