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376-6269135
图片报道
 9月18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消费者协会家居建材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闽龙广场隆重举行。该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朝阳区家居建材类消费者纠纷从此有了专属解决机构。

北京市朝阳区消费者协会家居建材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举办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黄晓文,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鑫,朝阳区法制办副主任南昍,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陆原,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杨晓军,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胡胜利,朝阳区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徐娟,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陶瓷商会会长、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董事长陈进林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除此之外,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行业专家、家居建材经营者代表、消费者代表、工商所所长、消协分会长以及众多新闻媒体也悉数参加了成立大会。

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副局长 赵学山

大会由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副局长赵学山主持。首先,赵局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家居建材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筹备和组建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简要介绍。赵学山表示,在众多的消费投诉案件中,家居建材的消费纠纷占有较大的投诉比例,然而由于家装建材类消费存在技术、专业性等因素的制约,消费者的维权较为艰难。为更好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化解消费矛盾、解决消费纠纷,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特别向上级部门申请成立北京市朝阳区消费者协会家居建材人民调解委员会,将家居建材类消费当中普通调解员难以调解的案件,转由专业人员出面调解,以提高调解成功率。

委员会由北京市朝阳区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韩卫林,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建筑材料行业专家檀春丽,北京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验部部长、装饰装修材料专家周建,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检中心主任、家具及木材制品行业专家常进,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检测中心专家王文峰、北京陶瓷商会执行秘书长、陶瓷行业专家唐荣耀,北京百万家园室内装饰监理公司总裁、家居行业专家许国忠,北京百万家园室内装饰监理公司工程师、家居行业专家张钟生、赵景昆等9位领导及行业专家组成。其中,由韩卫林担任委员会主任,许国忠、唐荣耀出任副主持。

据赵学山介绍,闽龙陶瓷总部基地作为家居建材人民调解委员会会员单位之一,将在闽龙广场5层设立调解委员会办公室,为更好地维护朝阳区家居建材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便利。

与会领导颁发聘书为人民调解委员会行业专家颁发聘书

接下来,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胡胜利郑重宣读了“关于同意建立朝阳区消费者协会家居建材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复函”,并由大会主席台领导向人民调解委员会行业专家颁发了聘书。伴随着高亢的音乐,热烈的掌声,檀春丽、周建、常进、王文峰、唐荣耀、许国忠、张钟生、赵景昆等8位专家陆续走上台来,接受与会领导颁发聘书。

随后,家居建材经营者代表林宏举、消费者代表端木海、人民调解委员会专家代表许国忠相继表态发言,并结合自身体会,对委员会做出了生动诠释。

朝阳区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徐娟、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胡胜利、朝阳区法制办副主任南昍、工商朝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鑫也分别发表重要讲话,对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做出了深刻解读,对发来发展充满期待。

最后,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黄晓文做总结发言。他分别从“工作导向、健全措施、强化纪律、优化环境”四个方面,对家居建材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及朝阳区消费者协会和工商朝阳分局的消保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黄局长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人民调解调解委员会及消保工作做出了前瞻性部署和建设性意见。

在热烈的掌声中,北京市朝阳区消费者协会家居建材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