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376-6269135
图片报道
  沸石转轮浓缩系统在处理大风量低浓度的废气、连续性操作、效率稳定度、废气排放状况都有良好的技术优点,转轮同时亦有低压损、无吸附损耗、极少可移动组件的优点。转轮机后为无机性蜂巢疏水性沸石,对于高温度的挥发性有机气体,沸石亦能有效处理。

减排

减排

    操作原理

减排

    VOCs废气通过疏水性沸石浓缩转轮后,能有效被吸附于沸石中,达到去除的目的。经过沸石吸附的挥发性有机物的洁净气体,直接通过烟囱排放到大气中,转轮持续以每小时1-6转的速度旋转,同时将吸附的挥发性有机物传送至脱附区。于脱附区中利用一小股加热气体将挥发性有机物进行脱附,脱附后的沸石转轮旋转至吸附区,持续吸附挥发性有机气体。脱附后的浓缩有机废气送至焚化炉进行燃烧转化成二氧化碳及水蒸气排放至大气中。

    吸附浓缩

    处理大风量含浓度低于800ppm、40℃温度以下的VOCs气体,通过转轮内的沸石被吸附,以系统抽气变频风机将干净尾气排入大气。吸附器为立式转轮(CTR)可提供大量的气体接触沸石表面积,转轮持续以每小1~6转的速度旋转。提供95%以上的VOCs(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去除率。

    脱附

    转轮内VOCs(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被浓缩成饱和沸石区、再利用热交换器提供的热流(约200℃)来进行脱附,脱附完成后旋转至冷却区,以常温空气吹嘘冷却至常温、再旋转至吸附浓缩区。

    氧化

    脱附出高浓度VOCs(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气流,以氧化风机抽送至蓄热式焚化炉(RTO)内燃烧焚化处理,排放出干净CO2(g)及H2O(g)至大气。燃烧室高温气流被引出至气对气热交换器,与常温空气进行热交换、升温至脱附温度的热流,供脱附使用达到省能目的。

减排

    适用领域

    VOCs排放的工业行业包括: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喷涂、包装印刷、医药与农药制造、半导体及电子产品制造、人造板与木制家具制造、皮革、漆包线、制鞋涂料、油墨、粘合剂生产、金属铸造等。各行业中所产生的VOCs种类常见的组分有碳氢化合物、苯系物、醇类、酮类、酚类、醛类、酯类、胺类、腈(氰)类等。